陈惊鹭

愿你历经山河,觉得人间值得。

禁止二改二创公开发表,谢谢配合

人格的沦丧!德云社何九华埋孩子实录

勿上升我要火

大概齐算个小小小小小坑?那篇德云社秘密公开大全提到的华哥埋孩子这不就来了

特别注明:七儿是华哥亲生的。

新年快乐昂~

——


北京今年第一场雪来的也太早了些。

何九华趴在沙发上看着手机摆烂,对窗外银装素裹的世界充耳不闻,电视上还在放着汪汪队,七儿一边看着电视一边拿着水彩笔在纸上画花。

“爸爸——”奶奶的小孩儿声音响起来,生怕何九华听不见似的扯着嗓子喊。

何九华眼睛没舍得离开手机上的他家熙熙,十分之敷衍的回了一句:“嗯嗯怎么着?”

七儿的手指着外面兴奋的朝他蹦哒:“下雪啦,下雪花啦爸爸!”

“嗯嗯七儿画的真好看……熙熙宝贝你要注意保暖啊,我跟你说这个天气凉了你别不当回事。”

七儿:……

“爸爸我说下雪啦!”

“嗯一会儿爸爸给你做饭……哎不是尚九熙你这人怎么这么叛逆呢我说。”

七儿:……

何九华跟自家老婆聊的热火朝天,全然弃自己儿子于不顾,最终,气呼呼的小企鹅爬到何九华身上趴着,凑过去朝着电话里的尚九熙一脸委屈的告状:“爹爹爸爸又不理我!”

“哎呦呵,”何九华一边笑一边转头伸手捏他脸,“何以惜你不大点儿人还学会告黑状是不是。”

七儿被他捏的笑的停不下来,趴在他身上笑:“谁让你不理我。”

“啧,下来,不下来我起来了啊,摔了我不管。”

嘴上这么说着,何九华身体倒是很成实的放下了手机,慢慢回身把小孩儿抱了下去:“去去去边儿玩儿去,别打扰我跟你爹交流感情。”

态度之狗,电话那边的尚九熙都看不下去了:“啧,何九华那你儿子,你儿子你怎么还不惜的理。”

何九华撇嘴:“我理他干什么我看他自己玩的挺好的,我又没饿着他。”

“哎不是何健真不是我说你,有你这么当人爸爸的你说,哪天孩子让人拐了你是不还笑么呵上赶着送钱呢。”

“哟,”何九华挑眉,“那不能,我何九华的儿子要被人给拐了多煞我大杀四方的名声。”

尚九熙:……

七儿:……

“不跟你贫嘴,挂了吧,陪儿子去。”

“行吧……你记得多穿点啊!”

眼看着俩人恋恋不舍的挂断了电话,七儿抱着胳膊坐在宝宝椅上,一脸不满的瞪何九华,给何九华逗乐了:“怎么你个小孩儿家家的还有脾气了?”

七儿嘴撅的能挂油瓶。

何九华把人抱起来坐自己腿上逗他:“哎呦行了行了,爸爸错了行不行?不就雪吗,爸爸带你出去玩好不好?”

七儿坐在他腿上晃悠jio,摇头晃脑的问他:“真的吗?”

“那还能假。”何九华拽过挂在一旁的小小羽绒服给他穿上,“换鞋,不管你爹爹了,咱们出去玩去。”

“好!”

何九华笑么呵的看小孩儿一副没见过世面的便宜样儿,蹦蹦跳跳的跑去换鞋了,心里感叹这么容易满足的儿子,大了不能真叫人拐跑了。

外面的雪洋洋洒洒下了一夜,现在已经停了,何九华一手抱着七儿一手拿着手机,小孩没见过几次雪兴奋的不得了,在他怀里挣扎着要下来。

何九华也随着他去了,把他放下来还不忘叮嘱一句:“小心雪滑啊。”

他这边话尾巴还没掐断,就看那边七儿pia唧一声,在雪地上摔成了直角。

何九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何七儿你是不虎了吧唧的快五岁了能在雪地上摔成这熊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咳咳咳哎呦我艹……”

刚准备伸手要爸爸抱的七儿:……

算了,四岁半男儿当自强。

“哎呦别动,”何九华一边按着他一边掏手机,“别动啊先别动我拍个照给你爹看看……”

何九华笑的手都不稳当,一把给七儿摁到了雪里,直接忽视了自家儿子幽怨的小眼神,对着就是咔咔一顿拍,一边拍一边笑,不知道的以为捡了个金条呢。

他拍完了照片儿站起来,一边看一边笑的不能自已,还不忘给尚九熙分享:“哎呦熙熙我跟你说何七儿虎了吧唧的好像个弱智你不知道他摔的多好玩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抬手想要爸爸拉一把的七儿:……

哦可,艾木饭。

历尽沧桑的站起身来拍了拍自己身上的雪,一路小跑的去追自己已经走远的冤种爸爸。

何九华盯着微信上,尚九熙听完他的语音后回了他一串省略号,还给他留了个小雪人的表情包。

那小雪人贱不嗖嗖的,一副全世界我最拽的样子,何九华挑眉看着,突然停了脚步。

七儿摇摇晃晃的撞到了他的小腿上,何九华放下手机,慈祥的看向自己单纯的儿子。

“七儿,想不想堆雪人?”

小孩儿愣了愣,看着何九华张嘴露出一口奶牙:“想——”

何九华笑了。

七儿也笑了。

不过很快,他爸给他塞雪人里pia上两个树杈子还用指甲在那一个雪球上刻了个贱不嗖嗖的表情后,他笑不出来了。

何九华在一边咔咔拍照,笑的差点噶在外边儿。

“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何七儿你好像个棒槌啊哈哈哈哈熙熙宝贝你看咱儿子傻不愣登的好像脑干让人挖了哈哈哈哈哈…”

何九华语音打字一块上,一边仰天嘲笑他自己亲儿子,一边还不忘打字哄自己老婆开心,一边走一边乐呵。

七儿:……爸爸你是6的。

他本来想着自己挣开,没想到活动了两下发现,他爸糊的是真瓷实,那么大一个雪球裹着他,他试了两下,竟然没挣扎开。

七儿慌了。

“爸爸!”

何九华一边答应一边往远处走。

“爸爸爸爸!爸爸!”

何九华笑的合不拢嘴:“哎哎咋了七儿。”

咋了?!你特么把我落下了!!

“爸爸——!”

何九华的身影十分决绝,还带着中年男人的沧桑之气。

七儿出不来急得跺脚:“何健——!!!”

人彻底走远了。

七儿:……

好在何九华这个爹当的也不是一点不称职,临走前给七儿套的像个球还贴了好几层的暖宝宝,小孩儿这会儿埋在雪里,身体倒是没多大问题。

……

心理就不一定了。

四岁半的小孩儿一个人空空旷旷的被雪埋在大街上,控制不住的想起何九华平常吓唬他的话。

“小孩儿要是没大人跟着,回头就让拍花子拐走,沿着大街要饭去。”

他张张嘴,眼里酝酿出两汪泪,哇的一声,一大片泪砸在雪上砸出一个个小窟窿。

街上没什么人,冷冷清清的很寂静,两个女生推门从小便利店提溜着袋子出来,回头就看见一个贱不嗖嗖的小雪人在哭。

“哎那谁家孩子。”打头的女生眯着眼瞅了瞅。

后面的女生推着她往外走:“啥啊佳佳,大冷天的不赶紧回学校冻死人了。”

“不是……哎呀别推别推。”佳佳嫌弃的看了看她,朝那边扬了扬下巴,“那小孩儿,怎么也没个大人跟着,在那哭呢。”

晓婉缩了缩脖子,躲在她身后朝那边看,两人就那么杵在便利店门口,看七儿哭了五六分钟。

“晓婉啊……”

“……啊?”

“那小孩儿我怎么,越看越像……”

“我也……”

佳佳掏出手机,点开微博开始翻,很快在何九华为儿子四岁生日庆生的全家福上停了下来。

照片上的小孩儿在何九华怀里明媚的笑,手机被拿起来又放下,俩人仔仔细细对了十几遍,最终一脸地铁老人看手机状得出一个结论:她们正主好像把他儿子丢了。

“嘶……”佳佳叉腰,回过头看着晓婉纠结了很久问出来一句:“你有他爸手机号吗?”

晓婉:“……你觉得呢?”

佳佳:……

晓婉:……

“……那报警?”

七儿哭的一抽一抽的朝两人伸手:“姐姐……”

两人面面相觑的顿了顿,最终,佳佳伸手抱住了他,晓婉默默把他那个大雪球扒拉开,把人解救了出来。

“嗯……小朋友,你爸爸叫什么名字?”

七儿抽哒:“何,何健……”

得了,石锤了。

最终两人在问电话号和送警察局两个选择中纠结了很久,秉持着他们正主是何九华不是何健的原则,俩人大义凛然的把人送到了派出所。

好家伙,小小一个娃娃在民警怀里哭的差点断气儿,那叫一个肝肠寸断,以至于何九华接到电话跑到警察局的时候,不出意外的收获了一群人鄙夷的目光。

“就是你把孩子埋雪里忘了挖出来自己走了啊?”身长玉立的民警小哥十分不屑。

何九华心虚的摸了摸鼻子:“昂……”

“孩子叫什么啊?”

何九华咳嗽两声:“何以惜。”

民警小哥点点头,又回头问了问被女民警抱在怀里的小孩儿:“小朋友,叫什么名字呀?”

“何,何以惜……”

民警小哥指着何九华:“这是你爸爸吗?”

七儿哭的更惨了:“呜啊是……”

何九华:……

当他儿子有必要委屈成这样吗?

民警小哥点点头,公事公办道:“行,来你过来做个登记就可以走了……下回对自己儿子上点心,真不是我说,哪有你这么当人父母的,人家父母都是生怕孩子走丢了这牵着那拉着,你倒好,埋雪里就不管了,你这回是幸运,你说万一没碰见那好心人孩子丢了你上哪哭去,哎呦现在的家长啊……”

何九华低着头连声应着,快四十的人被一个眼瞅着也就二十来岁的小伙子训得跟孙子似的,他还不敢还嘴。

“行了,来写个电话号码。”

何九华忙不迭的乖乖登记,一旁的女民警还不忘给他递张纸:“您儿子是被附近大学两个女学生送来的,我们记下了学校和姓名,您看有时间的话该谢谢就谢谢人家。”

“诶好好好。”

登完记,何九华又唯唯诺诺的被几个民警训了小二十分钟,朋友圈转发了七八条防拐卖守则,才终于领着他儿子出了派出所。

七儿在风里哭的一抽一抽的,可怜兮兮的拽着他:“爸爸……冷……”

“哎呦冷你别哭啊,长这么好看一会儿风吹该哭花脸了。”何九华犹豫一会儿,给自己羽绒服脱下来,把小孩儿包的紧紧的抱在怀里。

“哎呦好了好了不哭了昂,爸爸错啦,不哭了昂,咱回家看喜羊羊去。”

七儿哭的更厉害了,风一吹小脸儿冰凉,眼睛红彤彤的。

何九华无奈,抬头看了看四周,余光瞥见一旁的老大爷打着哈欠支起来一个糖葫芦摊子,笑着颠了颠怀里的小人儿:“诶呦不哭不哭,爸爸给你买糖墩儿吃不吃?”

七儿在他怀里抽哒两下,回头看了一眼,“吃……”

“好嘞,爸爸给你买糖墩儿吃不哭了昂宝贝。”

何九华抱着他凑到那小车前面还不忘逗他开心:“哎七儿你看这糖墩儿像那懒羊羊不?嗯?”

七儿不哭了,看着那糖葫芦撅嘴:“懒羊羊是黄色的,暖羊羊才是红色的。”

“哦……这么着啊,大爷我要这俩。”何九华一手抱着七儿一手掏手机付账,“多钱?”

大爷哈了口气:“草莓的十块,山楂橘子的八块。”

何九华扫了十八块过去,七儿亮晶晶的伸手接过那塑料袋儿里两个糖葫芦,还不忘甜甜的道谢:“谢谢爷爷!”

“好嘞。”卖糖葫芦的大爷笑呵呵的答应一声。

何九华抱着他慢慢往家走,看他拿着糖葫芦到他嘴边:“爸爸吃草莓的。”

“啧,十块呢,你不乐意吃啊,你早说咱不买。”

七儿愣了愣:“草莓的好吃,给爸爸吃。”

何九华接过草莓刚要吃就听他儿子奶声奶气的表白他,挑眉乐了:“爸爸都把你扔雪里了还给爸爸吃呢?”

七儿搂着他咯咯的笑:“但是爸爸给我买糖葫芦了,所以可以原谅了。”

“啧啧啧,”何九华在他脸上亲了亲,“我儿子咋那么好呢,走回家爸爸给你做好吃的去。”

“好!”

何九华的羽绒服包裹着他,雪花落在他单薄的肩膀上,一片一片的,凝聚成现在的一片光景。

何以惜静静的把两串糖葫芦扔到桌子上,声音轻轻:“何老师,如果我六岁,你给我买两串糖葫芦我什么都能原谅你。”

“可我今年十六岁了,这糖葫芦,我不想要了。”

这声父亲,我也不想再叫了。












/彩蛋是关于七儿身世的介绍

评论(77)

热度(41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