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惊鹭

愿你历经山河,觉得人间值得。

禁止二改二创公开发表,谢谢配合

德云二代爱情故事之素手•完结

勿上升假的我要火有二代别连赞

是良堂之子周念棠×龙龄之子王思午

慢节奏,不喜勿进

前文戳合集👉

——


晚风已经有些凉了,俩人牵着手走出校园门口,王思午回头,清楚的看见周念棠微风吹起的碎发下一双极温和漂亮的桃花眼,乘着一捧好像要溢出来的喜欢看过来,毫不遮掩,也毫不保留。

这样含蓄有直白的目光看的他想笑。

“怎么了?你笑什么。”周念棠轻声问他。

他忍笑摇头,抿着嘴避开了他的眼睛,拉着他的手晃一晃回答道:“没什么。”

周念棠于是轻轻一笑,便没再问,只是那一笑好像让他心里亮了一路的灯火,明晃晃的,笼罩着一层金黄的暖光。

原先听粉丝说周念棠的眼睛惯会说话的,他不信,如今确实真真切切的体验到了。

他温柔入骨,却也冷漠疏离,用最温和的方式铸成一道柔软却不可逾越的壁垒,跟所有人之间拉开一条深深的鸿沟,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

可他偏偏让王思午走进来了。

不光进来了,还那样安心的让他轻而易举的察觉到他的所有情绪,他的喜欢他的难过,还有他罕见的小幼稚。

这是特权,他抿嘴笑,独属于王思午一个人的特权。

周念棠最终又停下来,皱着眉朝他凑过去,俩人的目光就那么猝不及防的对在一起:“你笑什么呢翎儿,笑一路了都。”

王思午捂嘴,眨眨眼看着他:“我现在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早恋了。”

“嗯?为什……”

“念念你真好看。”还没等他说完,王思午就心情颇好的开始调戏他。

果不其然,他眼睁睁的看着周念棠耳尖的粉红越来越浓,欲盖弥彰的咳嗽起来,急急忙忙要拉着他往前走。

王思午来兴趣了。

“你真的很好看诶。”

“学习好,性格好,长的还这么好看,还喜欢小孩子,最重要还能看上我。”

“你真的好好啊。”

“这么完美的男朋友,谁家的呢。”

他每说一句,周念棠的耳尖就红一分,最终王思午都能感觉到他手心都湿润了不少,周念棠还在故作镇静的拉着他走。

他笑着跟他开玩笑,周念棠却突然垂了眼,语气认真:“你家的。”

王思午一愣。

“也许现在不是,但以后会是的。”

“……”

他的语气认真到像小学生回答老师问题,尽管不受控制微微颤抖的手还是暴露了他的紧张,王思午突然就不知道怎么回答了。

事实上,他也不需要想该怎么回答了,上一秒还在因为男朋友的隐晦告白有点激动,下一秒他一回头心脏就立刻往下沉到了底。

“我去。”

周念棠回头。

“我爹!我爹来了!”

周念棠瞪眼,猛地回头看见不远处低头正往这边走的身影,黑漆漆的就剩两个眼,旁边还有个大白反光板,不是张九龄和王九龙还有谁。

“平常不是你爸来接你吗,怎么九龄师叔今天也……”

俩人活像被捉奸在床似的心虚,呼啦一下拉开半米远,一边手忙脚乱的俩眼乱看一边罚站似的站在那等家长过来。

“怹过来了……”

王思午默默伸手擦了把汗:“我看见了。”

张九龄跟王九龙远远看见了他俩,边走边招呼着,虽然张九龄的表情因为夜色看的不怎么清楚,但是周念棠也知道,绝计不是什么好脸色。

他十分有眼力见的长腿一迈就靠到了王九龙身边,跟王思午隔了两个人的距离。

王九龙倒是不怎么在意,还疑惑的压低声音问了他一句:“你不上那边儿站?”

周念棠心里咯噔一下。

果不其然,站在那边的张九龄咳嗽的他都能听见,王九龙还愣愣的没反应过来,歪着脑袋看他。

他突然有点同情这个情商不怎么高的师叔,别开眼顺口胡诌了个借口:“不用了师叔,我……这凉快。”

王九龙点点头,信了。

信了。

周念棠:……

四个人就这么各怀心事的并排走上街,张九龄拉开车门进了驾驶座,周念棠才如释重负,深呼了口气准备上车。

没等把车门拉开,他就听见张九龄坐在前面幽幽开口:“念棠今年满十六了吧。”

周念棠动作一顿。

剩下俩人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看周念棠默默在心里给自己上了两柱香,含泪微笑道:“满了师叔,我坐副驾驶吧。”

王九龙还在那不明所以甚至更加茫然:“你一小孩儿你坐啥副驾驶啊。”

周念棠眼含热泪:“师叔你不用管我,这凉快。”

王九龙:???

王思午坐在后面,看着他爹的气场快从车后座渗过来了,周念棠坐在他旁边擦冷汗,他有点不忍心的开口:“爹……”

头九老大冷漠的回头看了他一眼。

“……您开车小心点。”王思午默默缩回了后面,丢给周念棠一个祝你平安的眼神后选择了无视。

一家三口外带一个周念棠,就这么一路沉默的开车往回走,一路上张九龄摁喇叭的力气好像要把车拆了。

周念棠坐在副驾驶上系着安全带坐立难安,这一路的沉默差点没给他逼疯了。

不知道是不是张九龄察觉到了气氛的不对劲,他回头淡淡的看了周念棠一眼,为了缓解尴尬随手摁开了车上的收音机。

电台的节目是他随便播的,周念棠不自在的往车门那边凑了凑,胳膊撑在车窗上,沉默的听着声音沉稳的女主播播报当天新闻。

“……好的,现在插播一条特大新闻。”

张九龄回头看了一眼,趁着等红绿灯的空挡,伸手把声音调大了些。

“前不久,网友‘香菜配’在围脖上发布的,关于德云社签约艺人非  fa贩卖人类和借他人肚子怀孕的新闻在网络上迅速发酵,引起轩然大波,警方迅速介入,展开了全面深刻的调查,竟牵扯出十多年前一起不为人知的故意让人去世案。”

王九龙关了手机,皱着眉抬头朝收音机看过来。

“十一年前的四月七日,今三十八岁的赵某在下午两点左右浑浑噩噩去到前女友的家中争抢年仅五岁的儿子李某,两人发生激烈的争吵和肢体冲突,最终,赵某将前女友推翻在地后带着孩子一起离开了前女友所在的小区。”

“此后在下午四点到当天晚上八点之间,赵某又因极 富强 端的心理状态和严重的醉酒,仅仅因为身边的孩子哭闹不止便将其残忍的放在不远处的水池之中,长达二十多分钟。”

“事后据赵某所说,他清醒过来看到孩子没有呼吸后十分害怕,便将其没有呼吸的身体残忍折叠放置在行李箱中,趁着夜深人静埋到了郊区荒无人烟的草地深处。”

“jing 民主  方通过长达数月的不断蹲守追踪,排出大量jing  科学   力封锁排查,在昨日凌晨两点三十一分,终于在福建将赵某带回,他对自己犯下的最 行供认不讳,这一起跨越时间长达十一年的生父啥人事件终于宣告破获。”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正义也许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黄金一小时广播电台提醒您,全民守法,人人有责。”

王思午从后视镜中看了一眼张九龄,慢慢朝王九龙蹭过去,压低声音道:“爸,人抓住了,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嗯?”王九龙回头,“啥啊。”

“意味着咱俩不用成天屁颠屁颠换了大褂就来接他了知道吗。”张九龄猛地拉档,一个急刹车,王思午人还没反应过来就朝前扑过去,额头狠狠撞在他车椅靠背上,疼得他倒抽一口冷气。

张九龄一气呵成的松安全带开车门:“到了,下车!”

王思午听话的捂着脑袋下车。

“该,知道么,”张九龄没好气的数落他,“一天天跟你说八百回系安全带系安全带,不听,我看磕一回比什么都好使……拿手我看看。”

于是王思午更听话的把手从脑袋上拿下来。

张九龄拉着他一边走一边撩起他刘海看了两眼,四人进楼上了楼梯,周念棠随手按下了楼层按钮,张九龄略显嫌弃的放下了他的刘海。

他眨巴着眼回头看,王思午站在张九龄身后用口型跟他说了两个字:微信。

他轻轻笑了笑,隐晦的点点头后又不动声色的把头转了回来,随着电梯叮的一声响起,张九龄一家抬腿出了电梯门。

“我们先走了啊念棠。”

连念念都不叫了。

周念棠擦了把冷汗点点头,看着张九龄不咸不淡的眼神心里发慌。

王思午最后一个出了电梯,跟着他爹走过了拐角,却又在电梯门关上前的最后一秒,悄悄回过头朝他眨了眨眼。

叮~

电梯上行,他只觉得这一晚上过的是迷迷糊糊的,却绝对算不上不开心,他愣愣的站在自己家防盗门门口,顿了好大一会儿才想起来自己要干什么。

他一边掏手机一边迅速的输入密码打开了防盗门,朝在厨房的两口子含糊的喊了一句“我回来了爹爸”便匆匆忙忙要往自己卧室钻。

有点雀跃,有点欣喜,还有点……迫不及待。

他打开手机微信,为数不多的置顶星标还没开免打扰的联系人只有一条新消息。


翎儿:你~到~了~嘛~


周念棠被他可爱的说不出话来,手指微动,很配合的回了一条信息:我~到~啦~


翎儿:【动画表情】人抓着了,我爹我爸肯定就不会再来接我上下学了

海棠:那你还是骑自行车?你肚子上的伤不是还没好吗,能骑自行车啊

翎儿:应该可以吧

翎儿:……不过,实在不行的话

翎儿:你自行车后座应该也不介意多载一个人吧

海棠:变速自行车哪有后座呀


王思午躺在床上,盯着屏幕笑的不行,转身小心翼翼的护着伤口翻了个身,看着周念棠的回答看了好久,才有点舍不得的继续打字。


翎儿:今天广播的那事倒是让我想起来了,小周同学我有事要审问你

海棠:怎么了,小王同学

翎儿:关于这事,你是不是有事儿瞒着我没跟我说

海棠:没有


王思午也不立刻追问他,裹着被子把手机放在床头上静静等着,手机的屏幕亮度因为太久无操作而慢慢暗下去,他的笑也就那么一点一点隐了下去。

最终,他拿起手机,看着周念棠迟迟没有再回应的对话框,迟疑了一瞬间,手指开始敲字。


海棠:我认识李清书,小时候,偶然认识的,他五岁,我六岁,他邀请我去他家给他过生日,我答应了,四月七日我去的时候凶手已经到了,然后我就走了,礼物也没来得及送出去


王思午打字的手顿了顿,然后毫不犹豫的全数删掉。


海棠:他也叫翎儿,现在想来应该是聆儿,同音不同字,就这些,没有了


王思午看着他发来的信息,一行一行扫过去,心里升起一点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他不知道该给他回答点什么,对话框里的字删了打打了删,最终还是一片空白。


翎儿:他死了,你叫我的时候,会想到他吗


王思午发送完了自己都想抽自己,什么破问题!张九龄要知道他谈个恋爱矫情成这样,非得解下皮带追他二里地不行。

果然谈恋爱的人没有智商。

他想撤回,可手指在撤回的按键上迟迟点不下去,于是他从被窝里挣扎起来,眼睁睁的看着他从“撤回”变成了“删除”。

看来没法撤回了。他自欺欺人的安慰自己。


海棠:以前不会,因为一些事情,我忘了他,但现在我记起来了

海棠:对不起,我不想忘了他


王思午毫不犹豫的关了手机,一把塞到自己枕头底下,蒙着被子不知道在想什么。

今晚的月亮又圆又大,月光似乎格外的清澈动人,不由分说的透过窗帘倾泻进来,在床尾撒下一片清辉,他坐起来,任由那光轻轻柔柔的洒在人身上。

想那晚俩人站在床边吵架的月光一般,他呆愣的想。

手机铃声不合时宜的响起来,王思午没动弹,静静的听了一会儿,见对方没有挂断的意思,才缓缓从枕头下拿出了手机。

来电人:念棠

他一愣,又是沉默良久,最终却还是手指划过去,接起了电话。

“喂念……”

“你别说话。”周念棠声音急促,“你听我说。”

“我不想忘记他是因为逝者为大,不是因为别的,你跟他不一样,你跟谁都不一样,跟潇年惊云暮溪都不一样,”

王思午愣了愣,周念棠在电话中深呼了口气,顿了好大一会儿才轻声接上了一句——

“没有别人,不是别人,你是我的独一无二。”

声线有些细不可闻的喘气声,王思午拿着电话听着,嘴角不受控制的往上扬了起来,床尾的月光更加澄澈,现在他看清楚了:今夜的月光,比那时的,更亮。

“思午,你,生气了吗?”

你生气了吗

王思午噗嗤一声乐了出来。

曾几何时,他也曾小心翼翼的跟在他身后,将自己自认为不该动的心思不着痕迹的掩藏起来,用朋友的身份与他比肩而站,惶恐着他的察觉和疏离。

原来他知道,他什么都知道。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如今周念棠回给他更温暖的爱意和底气,少年的回应如此含蓄,却也坚定的让人心安。

他一笑,用那句同样熟悉的话淡淡回给他:“我没生气。”

……

“我,从来没生过你的气。”

周念棠不说话了,王思午也没要他一定回答,就像当初周念棠等着他一样,他同样耐心的等待着他。

手机上的数字一秒一秒的过去,他看着,笑意不减,不知道过了多久,电话那头的声音才重新响起,像是雨水揉成一个软软的大面团,包着月光烤成松软的糕饼,跨越三餐四季,温润而缱绻的响起来:“你站起来,到窗户边去,把窗帘拉开。”

“嗯?”王思午挑眉,撩开被子下床,穿着睡衣听话乖乖站到床边,一把拉开窗帘。

“然后呢?”他问着,心中那种东西似乎膨胀的越来越大,正在慢慢升起来,升到他的心口。

周念棠答:“往下看。”

王思午垂眼朝下看过去,楼底下是一摊澄澈清明的人工湖,月亮的影子倒映在湖上,粼粼一片,晶莹夺目。

王思午咽了口唾沫,心中没由来的一阵欢腾无比的雀跃,开口问道:“怎么了?”

“王思午。”

电话那头是周念棠紧张到微微颤抖的声音,带着少年独有的意气和认真,夜晚静谧的让人心安。

他听见了。

“王思午,海上月是天上月。”

砰!

无数个烟花在他心头炸散开来,好像惊天一响,天光大亮,星火四散,他站在那里什么也听不见了。刹那间,天高海阔,万里长明。

“海上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


《素手》完

鹤去西曾锦琴瑟,念而不忘;蓦开怨声燕归来,翎池饮上。

红烛素手僧庐下,香焚无尽姻荡。红豆别门断雁风,客舟班散流浪。

——来自好友@烽笔 老师惠赠





作者有话说:

我知道新闻广播那一段有些措辞非常不专业,但是没有办法,不这样写老福特不给过,这已经是我跟它死磕半个小时的结果了,大家多多谅解(鞠躬)

完结撒花啦~从暑假到寒假,感谢大家一路的支持和鼓励,王思午和周念棠的故事何其有幸陪伴大家走完这几个月的光阴,他们的故事并不是结束了,而是只能陪伴大家走到这里了。

也许在另一个世界他们真的存在,我并非故事的创造者,只是故事的转述者,如今故事暂且结束,他们也会在另一个世界越来越好。

陌生人,如果王思午和周念棠能够陪伴你成为更好的自己,他们就已经被你赋予了独一无二的意义和生命,这是独属于我,也是独属于你的他们。

情感和希望,就是文字的力量。

评论(90)

热度(26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